PLASTIC SURGERY

整形外科

男性女乳手術

元和雅醫美診所

執行具侵入性或低侵入性醫療技術來改善身體外觀均有風險,上述案例僅供參考,進行任何療程前,請先與您的醫師進行評估診斷後決定。

PLASTIC SURGERY

整形外科

魔滴2.0台灣首波10位隆乳術後案例(持續更新)Motiva JOY®魔滴二代! 珍珠波(PERLE)矽膠義乳 魔滴隆乳 Motiva 曼陀女王波 果凍型矽膠隆乳 自體脂肪隆乳 如何選擇隆乳手術罩杯 如何選擇隆乳手術切口
莢膜攣縮手術 二次隆乳 下垂提胸手術 男性女乳手術 平胸手術 縮胸手術
自體脂肪移植補臉 二代威塑抽脂 VASER 2.2 抽脂手術
提眼瞼肌 眼袋手術 眼袋脂肪回推+囊膜修補 雙眼皮 開眼頭
內視鏡隱痕提眉手術 多層次腹部拉皮 五爪拉皮 八爪拉皮
縮鼻翼 自體結構式肋骨隆鼻 鼻頭修飾 骨膜下隆鼻

男性女乳手術

Service

服務簡介



胸部邊跑邊晃?奶奶比女生大?男性女乳找元和雅有解

 
「男人胸部竟然比女人大?」這是什麼情況?為什麼會發生男性「長胸部」的問題?其實有這個症狀也不要太自卑,實際上有這種情況的人,並不是少數。但是有男性女乳症的人,常常會伴隨著不敢游泳、穿貼身衣物、甚至影響平日的走路姿態、放棄社交機會,為了怕被看到大胸部,嚴重影響原本的正常生活步調。
 

何謂男性女乳症?

有些男性在青春期也會暫時性的產生乳房隆起現象,這並不需要過分擔心,約二到三年就會自動消失,若一直沒有消失,才會被稱之為男性女乳症,醫學上稱為「男性女乳症 (Gynecomastia)」,在大部分的情況下,僅是外觀問題,對身體健康並無直接的影響──更多影響層面來自於社交需求下的心理壓力,包含不敢主動認識喜歡的對象,或是對自己沒自信,錯過交友機會等等。
 

男性女乳症好發時期:可分為嬰兒、青少年成年

嬰兒時期會因為母親賀爾蒙影響,幾乎不需要處理,自然會消退;青少年時期,則因為生長期的賀爾蒙失調,也會短暫引起男性女乳症,一般會自然消退,若一直沒有消退則需要就醫。
 
在成年男性裡,原因大部分跟體內的睪固酮下降有關,隨著年紀的增加,體內男性賀爾蒙逐漸減少,女性荷爾蒙逐漸增加,都有可能導致乳房隆起的現象。另外,也有可能是其他疾病導致,這部分需要由醫師直接評估。
 

男性女乳症簡易自我檢測

懷疑有男性女乳?你可以用手指掐一掐胸部的脂肪,如果可以掐起約兩公分以上的厚度,那就有可能是男性女乳症,或者如果你穿衣服容易激凸、乳房挺尖、乳暈粉紅且偏大,或是發現胸部變硬,或是覺得胸肌超難練,還有假如你是曾經急速瘦身者,都要特別注意。
 
 

男性女乳症的三種類型

乳腺型:指身材偏瘦,但是乳頭跟乳暈有微凸起的狀況。
適合治療方式:清除乳腺。在乳暈下緣切開約一至二公分開口,清除突起的乳腺後再縫合即可。
 
脂肪型:外形像女性乳房的豐滿感,若曾經劇烈減肥者容易有這個問題。
適合治療方式:用細細的引流管放入乳房,傷口約0.3-0.5公分左右,把脂肪抽出來即可。
 
合併型:同時有乳頭尖挺、乳房豐滿的問題。
適合治療方式:那就是合併兩種做法,先從乳暈部位切開1-2公分開口,清除乳腺後,再進行抽脂。若有下垂的現象,可以合併拉皮手術,切除多餘皮膚組織後,再仔細調整胸型與乳頭位置。
 

男性女乳症術前準備

1. 手術前8小時進入空腹狀態
2. 手術時間:2-3小時視狀況而有所不同
3. 會以腋下與乳暈下緣為主要標記手術部位,確保傷口的高度隱蔽。
4. 術前務必告知醫師平時服用習慣,若有家族遺傳病史、慢性病也務必事先告知醫師,由醫生評估健康條件是否得以進行手術。
5. 術前醫生會再次檢查乳房組織的乳腺與脂肪分布,並事先畫記手術範圍與部位。
6. 手術當天儘量穿著寬鬆舒服的衣物前來診所,避免太過貼身、緊身的衣物。

 

男性女乳症術後護理

1. 當天即可返家。
2. 約請假1-2天即可正常上班上學
3. 請每天換藥,並檢查傷口復原情況。
4. 須配合回診檢查傷口。
5. 須遵照醫師指示穿壓力衣約半年,以幫助加速傷口復原。
6. 胸部若有淤青狀況,要尊照醫囑方式三天內冰敷,三天後才可以熱敷。
7. 盡量避免菸酒。
8. 一個月內避免大量使用到胸肌的運動,重量訓練則需等到一個月後才可以進行。
 

男性女乳症手術流程:先諮詢、後會診、再手術

先諮詢:
關於手續的基本流程、術前術後注意事項,並初步了解您的問題後,主動為您安排醫師進行諮詢。

 

後會診:
主要是判斷您的男性女乳症屬於哪一種類型,適合的手術方式,並評估您的身心狀態,確保適合進行手術。

 

再手術:
手術時間約二至三小時,術後麻醉退後,只要休息一下就可以回家,回去後要配合穿壓力衣,日常生活作息、運動皆可正常,唯有重量訓練要等一個月左右,待醫師確認恢復情況正常後,才可以做喔。

 

關於男性女乳手術的Q&

1.我有男性女乳症…..是因為我太胖了嗎?

雖然肥胖者罹患的人數較多且研究顯示有一定關聯,但是也有瘦子罹患的案例,並非瘦子就不會有男性女乳症,因此不需要過度解讀,若造成生活困擾則須盡速就醫。

2.這是一次性手術嗎?

基本上乳腺移除後就不會增生,算是一次性手術,但仍要注意不可過度肥胖,若體重驟升,則脂肪是有可能再次回歸乳房,所以需控制體重,正常飲食與良好作息。

3.穿壓力衣會不會超熱?

基本上熱是一定會比較熱一點,不過壓力衣的排汗效果極佳,因此不至於太過悶熱。

4.術後可以正常上學(上班)嗎?

可以,也可以正常淋浴,只要按部就班配合回診,都不會影響日常生活。

5.怎麼判斷到底算是暫時性的男性女乳,還是永久的?

一般好發期是青春期,若持續維持兩年以上乳房都沒有消退的情況,則有可以已經是永久性,實際結果還是要現場諮詢醫師喔!

Contact us

聯絡我們

注意事項:收到預約諮詢表單後,將有專人與您聯絡並協助相關事宜,近期請您留意電子郵件,元和雅感謝您的到訪。

Contact us

聯絡我們

注意事項:收到預約諮詢表單後,將有專人與您聯絡並協助相關事宜,近期請您留意電子郵件,元和雅感謝您的到訪。